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文省运>详细内容

省运会怀集赛区获奥运冠军高度评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23:24:0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

是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

跆拳道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

县体育馆内

参赛运动员们在放手一搏,奋力角逐 最后的 3枚金牌 。侧踢、横踢、单脚连踢……熟练的拳术、常态的打法,你不让我,我不服你,每一次出脚,每一次比分跳动,无不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全场呐喊声此起彼伏。

而此时,正是省运会跆拳道比赛技术代表 罗微 脸上笑意最满的时刻,对她而言,比赛越是激烈,运动员的表现越是强势、勇猛,她就越发感觉不虚此行,因为只有激烈的对抗,才能将运动员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挖掘跆拳道好苗子的希望也就越大。

▲罗微(黑色外套)

罗微

     是我国著名跆拳道运动员,中国跆拳道“辣妹”。 她1999年进入北京省队,2002年进入国家队。2003年在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夺得72公斤金牌,成为 世界冠军 。2004年8月,以8-6击败东道主选手获得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金牌 ;2010年复出参加广州亚运会,击败来自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格绍娃夺得跆拳道女子 72公斤以下级冠军 。退役后一直致力于我国跆拳道运动推广等工作。

本届省运会,

罗微 以赛事技术代表的身份,

全程参与了所有比赛的技术指导。

 

专题采访

 

及运动员的表现时

她表示 ,省运会是广东省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运动会,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经过长达三年时间高强度训练备战才站在比赛现场,都具有一定的水平和实力。通过这几天比赛情况看,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都很优秀,涌现出许多身材好、技术好、素质过硬的好苗子,很有发展前景,也吸引了专家组过来选材。同时,看到运动员场上的优异表现,还有身材的优势,认为广东的跆拳道未来 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对于裁判员的表现

罗微表示 ,赛前经过两次裁判员培训和选拔,最终确定了上场的裁判,还特别邀请了国际级的裁判 祝林芳 为全体裁判员开展认真细致的技术培训和演练,所有的裁判员已经在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几天比赛下来,裁判员的表现非常好,非常稳定,多数运动员反馈都觉得执裁非常公平,执裁水平很高,运动队很满意。

关于全省和我市跆拳道运动的发展

她建议 ,广东跆拳道发展空间很大,市、县要以省运会为契机,加强输送运动员梯队建设,全面提升各梯队实力。肇庆邀请了专业队退役的运动员来做教练,专业一线跆拳道队伍的训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肇庆的带动下,怀集的跆拳道水平也会有很大的提高。希望怀集进一步做好梯队建设,把更多优秀的选手输送到市队、省队。 怀集本身也是出过很多全运会冠军的大县,本身基础很好,相信怀集以后出现世界冠军指日可待,希望未来能够在国际赛场上看到怀集运动员站在最高领奖台

对于怀集的印象

 

她说:“ 这是我第三次来怀集,怀集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都很好,变化很大,越来越美了。特别是这次省运会,我发现周边配套服务很齐全,志愿服务、协调保障等都很到位,可以看出怀集的重视和支持力度是非常大,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怀集人民的热情。裁判员们都说来怀集参与这次高规格、高水平的执裁定会成为他们非常难忘的经历…… 。”

 

赛事已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