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3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肇庆校园

来源: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1:35:5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肇庆市高要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肇庆市高要区星科学校协办的“乡村振兴”——2023年广东省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肇庆市高要区星科学校举行。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广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劳伟坤向肇庆市高要区星科学校赠送了篮球和气排球及科学健身手册。

两位舞龙舞狮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学校操场开展舞龙舞狮技能教学——以习练为主,讲授为辅。指导老师介绍舞龙舞狮项目特点及其文化内涵之后,围绕舞龙舞狮套路动作,传授学生基本步法和技术动作,讲解结合示范,带领学生进行练习。习练完成后,指导老师挑选了24名舞龙舞狮学生展示教学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示范教学

成果展示

通过本次舞龙舞狮教学活动,学生重点掌握了舞龙舞狮的基本技术动作、专项技能、演练技巧等,进一步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全面发展学生力量、速度、灵敏、柔韧等专项身体素质,提高了身体健康水平。为更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星科学校设置了舞龙舞狮兴趣班,本校学生均可免费参加学习,并配发专业服装。

基本技术动作教学

舞龙舞狮运动作为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能锻炼人的身体和意志,有较强的健身性、观赏性、娱乐性和竞技性。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更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传承民族传统体育,对舞龙舞狮运动产生兴趣、形成爱好、树立志愿服务意识、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