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广东省业余网球巡回赛(广州天河站)圆满落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15:38:0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19日,作为广东省业余网球巡回赛的揭幕战——广州天河站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天河网球运动学校活力挥拍。本次比赛分为青年组和中青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有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各三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广东省15个城市以及来自香港的共112对组合,共200余名队员进行各个项目的交流与比拼。

在青年组混合双打项目的比赛中,曾代表广东队参与十四运群众组别项目的陈雨昕在本次比赛中搭档实力同样不俗的钟愉靖,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在决赛对阵谢国强/张雨琴组合时遇到强力阻挠,双方激战至盘分5-4时,在发球赛点局里凭借陈雨昕强劲的发球,以及钟愉靖完美的上网时机顺利击败对手,获得该项目冠军。

青年男双决赛同样是强强对话,谌琼/孙杨组合与许之萌/聂清元组合激战至5-5平手,双方实力不相伯仲,显示出该组别业余选手的最高水平,最终在关键分处理上更胜一筹的谌琼/孙杨组合连下两局,斩获冠军。

参加了本次赛事中青组女双项目的吕绮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次广东省业余网球巡回赛,通过这个赛事平台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能够与更多的球友进行交流。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曾毓昌在致辞中表示,延续十四运辉煌战绩,吹响十五运集结号令,希望大家赛出友谊,赛出水平,更要赛出广东网球勇于拼搏的宝贵精神。期待运动员有机会代表广东省征战第十五届全运会,为广东网球争光,为广东省添彩。未来,广东省网球协会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构建高质量全民健身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广东网球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贺东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站比赛省内各市,如广州、深圳、佛山、梅州、云浮等地的网球业余群众爱好者都积极报名参赛,从参赛的名单上来看,不乏广东业余网球界有名的网球好手,也有像马毅一样代表广东省群众组参加了十四运的女团冠军成员,基本是广东省群众网球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

广东省业余网球巡回赛作为广东省网球协会精心打造的单项群众体育品牌IP赛事,希望通过赛事动员全民参与,巩固广东群众优势,挖掘出更多民间好手。同时,填补官方业余成年单项赛事空缺,进一步完善广东省网球协会品牌赛事体系,为广东网球爱好者提供更多优质规范的网球赛事。

除此以外,本次赛事不仅是籍此创建广东省业余网球积分排行榜,而且参赛资格和赛制均参考十四运设置,短期来说是选拔、组建精英队伍参加2025年全国运动会群众组比赛的备战集训,放眼未来,也是一支常规的、能代表广东前往各地及海外出访参加交流的队伍,意义十分重大。

因而,十五运网球群众组别的选拔教练组为此也亲临现场观战,记录下每个有潜力的选手,这也为到场参赛的选手们注入一支“强心针”,在赛场上不留余力,尽情发挥。

本站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指导,广东省网球协会主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承办,广州市网球协会协办。

广东省业余网球巡回赛第二站计划于4月8日-9日继续在广州开打,报名已正火热进行中。总决赛则计划于4月15日-16日在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最后两天同步开打。让我们共同期待年度总冠军的诞生!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