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赛事资讯>详细内容

世界顶尖选手云集,国际重磅斯诺克赛事即将在东莞举行!

来源:东莞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08 17:50: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

是国际劳动妇女节

祝广大女性同胞节日快乐!

“妇女能顶半边天”

国际斯诺克赛事的“半边天”

2024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

将于3月11日至17日

在东莞常平拉开帷幕

喜欢台球运动的你,怎么能错过呢?


女子斯诺克最高荣誉

赛事总奖金高35400英镑

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是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系列中最负盛名的赛事,也是世界上历史悠久、水平最高的斯诺克比赛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40届。

2024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将于3月11日至17日在东莞市常平镇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运动员将齐聚常平,共同角逐女子斯诺克的最高荣誉。

斯诺克1

本届赛事由世界女子斯诺克协会(WWS)、中国台球协会和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共同主办,这是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首次落户中国,赛事总奖金高达35400英镑(约合人民币32.4万)。

除女子世锦赛外,本届赛事还同步举行世界女子斯诺克U21锦标赛和世界女子斯诺克元老锦标赛。

多名国际优秀选手参赛

东莞将迎重磅国际赛事

当前形式的女子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可以追溯到1976年的女子世界公开赛,由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WPBSA、WWS)创立主办。

历史上共有14名选手赢得过赛事冠军,其中,瑞安·埃文斯创纪录地12次夺得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是该项赛事的夺冠纪录保持者。

本届赛事除中国内地本土选手外,还有来自泰国、日本、印度、英国、德国、蒙古、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参赛。

“斯诺克女皇”埃文斯、香港台球天后吴安仪、东莞00后选手白雨露等好手将悉数亮相。

女子世锦赛冠军除丰厚的赛事奖金外,还可获得自2024/25赛季开始,为期两年的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参赛资格。

东莞台球运动人才辈出

青少年选手崭露头角

说到斯诺克,就不得不提到斯诺克的标志性人物——丁俊晖。

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东莞经济腾飞,台球随之被引进。1995年,莞城商人吴生、黎俭创立了第一家台球俱乐部——东英桌球俱乐部,从此台球热在东莞兴起。

一批台球爱好者纷纷移居东莞,也吸引丁俊晖、张安达等爱好者来莞求学,并走向国际赛场。

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第一个亚洲锦标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

斯诺克2丁俊晖曾在东莞练球8年(资料图)

东莞培养了中国最早一批也是最知名的一批职业球员。

东莞台球的群众氛围十分浓厚。2000年,东莞的台球俱乐部就已达200家,最高峰时仅长安镇就有38家,如今东莞的台球俱乐部已经达到500家,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台球之乡”。

斯诺克3东莞台球氛围浓(资料图)

近年来,东莞市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打造“潮流东莞”城市名片,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广东分院也在常平“落户”,台球运动在东莞也朝着更有希望的未来奔去。白雨露、赵剑波、邓壕辉等选手已经在斯诺克比赛中崭露头角。

斯诺克4白雨露(来源:龚名扬)

其中,在2023年5月举行的世界斯诺克女子排名赛女子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来自东莞的00后球员白雨露在决赛击败埃文斯,首夺女子排名赛冠军。

斯诺克5东莞台球青少年人才辈出(资料图)

东莞00后球员白雨露本次将在主场出战2024WWS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这让东莞球迷更加期待她的发挥。

赛事安排和规则

比赛时间 

2024年3月11日-17日

比赛地点 

常平体育馆

(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振兴路1号)

斯诺克7参赛人数 

世界女子斯诺克元老赛 8人

世界女子斯诺克U21锦标赛 11人

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 45人

世界女子斯诺克U21锦标赛和世界女子斯诺克元老赛全部采用单败淘汰赛进行,赛制采用5局3胜制。

世界女子斯诺克锦标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赛制5局3胜制,赛毕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16强,每组第二名的9位选手与5位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共14人将另进行7场附加赛,胜者晋级。

第二阶段(16强单败淘汰赛):16进8和8进4决赛采用7局4胜制,半决赛9局5胜制,决赛11局6胜制。

比赛赛程安排如下

斯诺克8

(具体开赛时间,以现场调度为准)

各位台球爱好者请注意啦!

转发提醒小伙伴

一起去现场看比赛吧!


来源/东莞发布

终审:HYP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