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赛事专题>省青联>详细内容

中国梦,风帆梦 ----有大海的地方就有南小的风帆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5 12:47:53 浏览次数: 【字体:

八年前,南沙小学的建设者们在校园主楼前立起一尊风帆雕塑,碑座上“有大海的地方就有南小的风帆”的题记。这不是预言,是一个建校者们的梦想、理想,虽身处一隅而放眼世界。梦想就是那股吹动风帆的长风。

图加载...

南沙小学身处古丝绸之路的通关索要之地,珠江出海口、伶仃洋边,沉睡多年的航海梦想,如同一颗种子,只需耐心培育,就能发芽、生长、开花、结果。

有梦想,就有机会实现。

2014年12月13、14日,就是这个梦想开始变为现实的开端,风帆已经进入南小的校园。

南沙小学与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一起,在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舟游皮划艇俱乐部的支持下,开展了一个周末丰富的帆船普及、培训测试和航行体验活动。

图加载...

如何组装船只及正确的坐姿

帆船国际裁判、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主席、广州帆协副主席鲁启东,与帆船亚运冠军、两届奥运会帆船选手沈圣在两天的日程中,让200位学生和家长,既了解了风帆航海的原理,也获得基础的航行经验,还学会了航海的绳结。

图加载...

快乐的学习打绳结

在美丽的南沙蕉门河上,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的小助理教练们,带领着初次接触帆船的同学们,在水上自由航行。每个同学都亲手掌控OP帆船,在冬日岭南温润的阳光下,如丝滑一般的航行。小小帆船逆风、顺风航行的神奇效果,让水乡生长的南沙少年们兴奋不已。

图加载...

岸上教学,水上实操

这次经过游泳、绳结、书面测试遴选出的40位同学,将完成广州风帆航海俱乐部的初级OP帆船课程训练学习。他们将是南沙小学的第一批小船长,也是更多南小同学的榜样,在迎风破浪中历练意志,在沧海横流中孕育英才,成为国家的栋梁。

图加载...

学员、家长、老师、教练大合照

OP帆船进入南小校园,将由这些小船长掌控,驶向广阔无边、风光无限的自由之海,创造属于他们的美丽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