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赛事推介>2022>详细内容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田径邀请赛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田径邀请赛

赛事项目:田径

赛事性质:官方赛事

赛事级别:大湾区赛事

赛事时间:2023-03-04 到 2023-03-06

赛事地点:东莞体育中心体育场

赛事规模:500人及以下(含)

主办单位: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

承办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赛事概况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9支队伍、236名选手参赛,分别进行田赛、径赛以及全能挑战赛等多个项目的争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互动。

场馆简介

   东莞体育中心位于东莞市南城区体育路3号,地处南城区核心地域。体育中心占地面积为37720平方米。于1993年2月16日竣工。
   体育中心在设计方案时召集各方人士作全面周详的论证,特别是强调设计好各种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比赛功能。可承办国际和全国级别的游泳、水球、蹼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田径、射击、体操、技巧、柔道、摔跤等单项的比赛。可承办省一级的综合性运动会,如广东省第九届运动会,广东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广东省第三届工人运动会,都在我中心顺利圆满举行。
2、生活功能。这是体育场馆的另一项重要功能。开展竞赛、训练,运动员、教 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都要食和住。我们吸取过去建设场馆疏忽这一功能的教训,特别注意解决好这一生活的功能。我市体育中心场馆除体育馆没有住房外,每个场馆内都有可供运动员住宿房间,共有374个房间,可住1000多人,各场馆都有餐厅, 中心内共有餐厅五间,可供1500人同时就餐。
3、停车功能。由于就地解决各种比赛的人员食住问题,因此可省去了住地与比赛场地的交通烦恼。同时中心广场和各场馆间的宽旷地域可供停车。目前市体育中心可停放2500至3000部汽车。 4、康乐功能。体育中心除了比赛训练外应该有一定的康乐附属设施配套,中心内有一间体育舞蹈、迪斯科舞厅,有20条道的保龄球馆,以及有健身房等。
×

用户登录